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劳动法》执法检查组结束在京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1:3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刘静 吴晓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劳动法》执法检查组日前结束了在北京为期12天的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在肯定北京市在贯彻执行《劳动法》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的同时,也指出在进一步实施劳动合同制度、改善来京务工人员劳动条件和保障其合法权益、扩展社会保险的覆盖面以及研究规范涉及劳务派遣方式的劳动用工关系等方面仍须努力。

  经过12天的检查,执法检查组认为,北京市在贯彻执行《劳动法》方面领导重视、认识明确、工作认真,取得的成效比较显著。据了解,北京市受到执法检查组肯定的经验主要有:在统筹城乡劳动力资源、建立城乡统一劳动力市场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将劳动保障机构和职能向基层延伸,建立了较完善的劳动保障工作平台;加强劳动关系协调、劳动争议和劳动保障监察,保持了劳动关系的基本稳定;适应新形势,在全市用人单位密集、用人数量较多的重点街区组织实施了“劳动用工规范一条街”活动等。

  同时,执法检查组也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劳动合同制度在一些企业实施还不到位;要继续努力改善来京务工人员劳动条件和保障其合法权益;社会保险的覆盖面还有待进一步扩展;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方面存在着执法力量、执法效能与所承担职责不相适应的问题;进一步研究规范涉及劳务派遣方式的劳动用工关系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