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15岁女孩智斗入室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1:53 海峡都市报

  N《重庆晨报》供稿

  本报讯10月31日深夜,重庆杨家坪直岗大道某花园小区的保安捡到两个先后从天而降的布娃娃,上面分别粘着求救的纸条,这两张求救纸条,是由一个仅15岁的孩子发出,正在家中遭到绑架的一家人因此幸运获救,3名入室匪徒全部落网。

  天降两布娃娃

  10月31日晚上10点多,杨家坪直岗大道某花园小区,看上去很平静。突然,从一栋居民楼上,落下一个东西,引起了小区保安的注意。保安走近一看,是一个布娃娃,还粘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救救我”的字样,并写清了求救住户的门牌号码。保安以为是谁搞恶作剧,没在意。没过多久,又一个布娃娃从天而降,这次的布娃娃上,仍粘着一张纸条,除了求救的字句外,上面多了几个字:这不是开玩笑。

  这下,保安警觉了,立即拨打110报警:小区六楼一家住户可能被劫持了,生命受到威胁!

  房门开了

  屋内正“玩牌”

  很快,大批警察赶到现场。警察将可能发生案情的那个房间围得严严实实,并占据了各个出口。随后,警方开始对房内的劫持者展开心理攻势。

  当晚11点左右,房内的人开门了。“我们在打牌呢。”一中年男子故作轻松地说。据知情者透露,房间内当时的确已被布置成正在玩牌的景象。

  不过,男子的谎言没能瞒过警察,3名男子被警方带走。后经记者了解,这3人就是涉嫌入室绑架的劫匪。

  家人回家后被绑

  据3名绑匪交代,当天下午5点多,他们以找人为名敲开了事主家的房门。当时,只有保姆独自在家。警惕性不强的保姆将男子让进门后,立即被捆绑。

  随后,3名劫匪一直在房间内不动声色地等着房主家人回家。女主人及其儿子、侄女、妹妹、女儿,一个个刚踏进家门,就被劫匪捆绑起来。随后,3名劫匪就开始威胁他们交出钱来。

  当晚10点多,房主15岁的女儿趁劫匪不注意,机智地从窗户扔下两个布娃娃报警。布娃娃上粘着她偷偷写下的求救字条。而当时,劫匪正与被绑架的女主人讨价还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