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提海峡西岸城镇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1:55 东南快报

  本报讯继“海峡西岸”写入中央文件之后,《全国城镇体系规划(2005-2020)》日前首次将海峡西岸城镇群作为我国今后大力发展的八个城镇群之一。这是记者昨日从省建设厅获悉的。

  省建设厅城市规划处人士认为,该《规划》充分体现了国家对福建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明确了国家对海峡西岸发展的支持,对我省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发展壮大中心城市,
构建协调发展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城镇支撑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规划》明确海峡西岸城镇群是我国东部重要的发展地区,也是大陆与台湾合作的重要地区。目前,《规划》已基本成熟,正在征求相关方面意见,待进一步深化、完善后,将报国务院审批。

  聚集海峡西岸

  全国政协委员在闽视察

  本报讯全国政协委员在闽对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情况进行了9天的视察,昨日,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当天上午,视察团和福建省交换意见座谈会在厦门举行,省政协主席陈明义主持会议。

  视察团认为,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第一次把“海峡西岸”写入中央文件。当前需要各方面加深理解,在此基础上迅速转入实施阶段,狠抓落实工作。福建的发展空间还很大,有可能后来居上,为祖国统一大业做出历史性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