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斗殴牵出私藏放射物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1:5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雷娜通讯员周渤海)4名男子在面包车内厮打引得群众报警,警方在调查中意外查出一起非法携带放射性物质案件。昨天,涉嫌违反《危险物品管理规定》的牟某被西城警方行政拘留。

  11月1日下午,月坛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长安商场旁有4名男子斗殴,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他们想要绑架我,独吞我的‘财宝’。”参与斗殴的一牟姓男子向民
警“告状”。“不是这样,他那东西是放射性物质,我们是想把他送到公安局。”另一张姓男子称。民警随即将4人带回审查,并带走了牟某随身携带的密码箱。

  据张某交代,几天前,牌友牟某从随身携带的密码箱中掏出一个金属筒,称其是珍贵的航天材料,让牌友们帮忙联系买主。张某闻听后,抄下了金属筒上的英文说明,找人咨询后才知道这是国家明令禁止私人拥有和销售的放射性发光材料。11月1日,张某等人将牟某骗出准备拉往公安局,车行至长安商场时,双方言语不合厮打起来。

  经讯问,牟某交代密码箱是一个朋友交给自己的。经北京市环保部门鉴定,密码箱内的物质为制造发光剂的放射性物质,目前,环保部门已将其收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