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半瘫老人怀抱氧气袋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1:56 京华时报

  头天挨耳光次日扎死人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昨天上午,77岁的瘫痪老人杨凤忠坐在轮椅上,怀抱氧气袋在市一中院接受审判。他被控在住院期间,持水果刀捅死病友的女儿。

  杨凤忠因疾病缠身被取保候审。昨天上午9点,家人用轮椅将杨凤忠推到法庭中央,
为他插上了吸氧管后,退到旁听席。

  杨凤忠原是北京市矿务局门头沟煤矿的一名工人,退休后因病住进了京煤集团门矿医院。杨凤忠边吸氧边讲述三个月前的那场血案。住院期间,他的病床靠近窗户,旁边便是死者胡某父亲的病床。

  今年8月10日晚上10点,因父亲呼吸困难,胡某将病房窗户打开透风,而杨凤忠怕着凉便要求胡某将窗户半开。两人为此大吵起来。检察机关证实,胡某当晚打了杨凤忠一个耳光。次日,杨凤忠与胡某再次争吵,杨凤忠说:“我手里正好拿着水果刀,无意识的手一扬就碰了她。”杨凤忠用水果刀扎穿了胡某的颈动脉,胡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公诉人的举证与杨凤忠的讲述完全不同。根据公诉人宣读的询问笔录,当时杨凤忠用左手慢慢把刀打开。胡某说:“你还敢扎我怎么着?”杨凤忠说:“那没准!”胡某伸过脖子:“让你扎,让你扎。”杨凤忠就一刀扎了过去。他对警方说:“话顶在这儿了,我就扎了她脖子,爱怎么着怎么着。”

  法庭上,杨凤忠吃力地说,他不是故意伤害胡某。对于检察官出示的证据,杨凤忠一概以“记不清”作为回答。庭审结束后,杨凤忠又被其家人推出了法庭。市一中院将择日做出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