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违法可“自助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2:06 新京报

  全国首台“自助处理机”西城亮相,司机5分钟内可交完罚款

  本报讯(记者 王姝)自昨日开始,到西城执法站交罚款不必排队,一台“交通违法行为自助处理机”可引导司机在五分钟之内交完罚款。据介绍,该种自助处理机将在全市各执法站普及。

  仅从外观判断,该种自动处理机与银行ATM取款机很相似,触模式显示屏,司机输入驾驶证上的后8位档案编号,插入牡丹交通卡,“车辆非现场违法行为告知界面”立即弹出,轻轻摸一下“照片”、“视频”选项,屏幕上即刻显示出画面,重现车辆违章的全过程。如无疑异,点击“确认”,不到一分钟,“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决定书”就从机器中滑出。

  昨日10时至11时30分,约有20位司机利用西城执法站的“交通违法行为自助处理机”交完了罚款,没有一人需要工作人员指点。

  据交管局信通处信息中心主任孙丽介绍,西城执法站的“交通违法行为自助处理机”正处于试用期,现在全国只此一台,如果试用期表现良好,他们将在全市普及,并将充分发挥其“自助”特点,24小时接待司机查询信息、交纳罚款。她说,使用自助处理机有三个前提条件:必须持有牡丹交通卡;累计记分不能超过12分;单笔罚款金额低于200元。否则,机器就会显示“系统错误”,或将交通卡吐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