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阜阳开查教育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2:14 新京报

  当地政府发通知称,自查不认真者将追责

  据新华社合肥11月2日电(记者李柯勇周立民)“新华视点”披露安徽省阜阳市物价局制止教育乱收费反遭指责、原局长张洪钧辞职一事后,该市政府发出紧急通知,对当地教育收费情况进行检查。

  根据新华社对阜阳多媒体网络电脑教室项目收费问题的报道,市政府指定监察、教育、物价、财政等部门组成调查组,对全市范围内所有相关学校进行检查,同时开展其他教育收费的全面检查。这份通知说:“凡违反省教育厅、物价局等有关文件规定,超标准、超时限收费的,坚决予以纠正。”这份通知有针对性地逐项提出了检查要求:其一,所有电脑教室项目收费,凡收够应还贷数额的,即使原核定的收费期限未到,也必须立即停止收费。其二,因申报人数发生变化,超收资金未及时退还的,要及时退还学生。其三,对项目收费还贷后的剩余经费,要严格按照安徽省教育厅、物价局规定的用途使用。其四,对正在实施项目未还清贷款的学校,要严格按照文件规定收费标准执行,按时还贷。

  通知说,对自查不认真,仍存在违反收费标准和时限规定超收资金问题的,要追究县市区负责人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