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星级饭店隐患突出被点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2:19 新京报

  抽查100家星级饭店发现500处隐患,复查不合格将摘星

  本报讯(记者 郭安)昨天,北京市旅游局公布北京星级饭店安全检查摸底结果。结果显示,抽查100家星级饭店,发现近500个安全隐患。此外,北京市旅游局还点名批评了20家安全隐患突出的饭店。据悉,这些隐患如果在11月底的复查中仍未整改,饭店将面临“摘星”。

  据介绍,这次检查主要集中在北京三星级以下的宾馆饭店。半数以上的被检查饭店存在饭店前台对客人入住审查不严格的问题。此外,疏散标志不清、报警系统无人应答、烟感设备不灵敏、保安人数不足等,也是所有被检查饭店的“通病”。

  除硬件设备有所欠缺外,北京市旅游局人士表示,饭店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也是这次检查中发现的一个大问题。个别饭店甚至存在在配电室生火做饭、陌生人入客房无人阻拦、用假身份证也能办理入住、保安队长不会使用灭火器等严重安全纰漏。

  在这次检查中,以下20家饭店因安全隐患突出被点名批评:枫园宾馆、快乐假日酒店、昊龙宾馆、东晓新越酒店、圣聚成大酒店、富豪宾馆、太伟饭店、雾灵山庄、芳豪饭店、中俊酒店、锦绣宫酒店、稻花香大酒店、鞍钢玉蜓酒店、华辰饭店、通州宾馆、芙蓉宾馆、栗林度假山庄、皇家艺苑小人国大酒店、顺捷宾馆、琨樱谷山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