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浪姐妹首次开口说身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2:23 重庆商报

  《流浪小姐妹一问身世就开跑》后续

  

流浪姐妹首次开口说身世

  流浪少女和心理咨询师交上朋友 记者 陈杰 摄

  昨天下午,心理咨询师戚万胜来到云阳县城,经过4小时的沟通,少女小红陆续说出了流浪经历。但她因离家时年龄太小,只记得爸爸坐牢,家在“万县”,却回忆不起详细地址。戚万胜说,两少女只是有戒备心理,而并无心理障碍。

  画的人物都是笑脸

  昨天18:05,万州三峡中心医院高级心理咨询师戚万胜满脸兴奋走出两少女的屋子,他将几张作业本纸拿到记者面前:“你看姐妹俩画的图,说明他们心理很阳光。”8张纸上画着穿制服的警察、系红领巾的小学生,所有人物都面带笑容。戚万胜对记者说,他通过和两少女接触4小时,认为两人心理没有障碍,只是长期流浪而产生了较强的戒备心理。

  疯玩后妹妹消除戒备

  戚万胜和三峡中心医院另3名工作人员是昨天13:00到达云阳的。14:00,戚万胜由曾繁菊带领,进入两少女的“家”与他们认识,记者和3名工作人员则在附近等待。曾繁菊10分钟后离开,由戚万胜单独和他们沟通。戚万胜说,两少女见到他时,用被盖紧紧蒙住头,他随后要求和两少女一起做饭,询问他们哪里能买到蜂窝煤,并剥开带来的香蕉送到他们嘴边,两少女开始和他谈话。

  17:00左右,记者看到,少女小红跟着戚万胜从出租车走下来,她手中拿着两个作业本和3只铅笔 戚万胜后来介绍,4小时内,56岁的戚万胜像小孩一样,跟两少女一起做游戏、唱歌、开玩笑。妹妹小红已完全对他消除戒备,他们去了云阳滨江公园玩耍,并买了学习用品,她说的情况可以相信;而姐姐小燕虽然很开心地跟他对话,仍未完全敞开心灵大门。

  妹妹回忆流浪经历

  妹妹小红对戚万胜说,她的母亲是喝农药自杀的,后来她的爸爸开始偷牛、偷摩托车。小红说,她亲眼见警察抓走爸爸。不久爸爸逃回家看他们姐妹,但又被警察抓走,后被判了5年刑。

  但小红已回忆不起家在什么地方,只记得是平房,旁边有几户人,在“万县”。她说,父母离开后,他们没吃的,就开始流浪,当时她6岁、姐姐8岁。

  戚万胜分析,两少女对自己年龄的说法基本准确;而流浪5年、记不起家的地址也确实有可能。“不能追问太急,我今天是以玩耍为主线,同时询问了相关情况。”戚万胜说,10来天后将第二次和两少女沟通,希望得到更多的情况。

  目前,人们仍希望热心人能根据小红的描述提供线索,寻找到姐妹的亲人。

  记者 陈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