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付作押可再贷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2:39 新闻晨报

  迫于年终指标考核的压力,一度十分坚挺的房贷紧缩性政策,在部分沪上银行的基层层面开始变得弹性十足起来,曾经牢不可破的7成按揭底线已被击穿。昨天,记者从银行和房产经纪公司获悉,突破7成的贷款已经在新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频频出现,新型担保公司也加入争夺房贷险客户行列。

  众多银行酝酿新房贷

  据知情人士近日透露,中行上海闸北支行对于第一次购买新房、单价在1万元以下、且位于上海内环和中环之间的房产,可以提供最高8成的按揭。除了闸北支行,其他的中行分支机构也可以提供8成的新房按揭贷款。而尝试8成房贷的绝非中行一家,事实上,已有多家沪上股份制银行正在或将要推出偏宽松的房贷新政,7.5-8成的按揭贷款并非没有可能。

  据上海银行有关人士昨天透露,该行计划在12月份出台新的房贷政策,目前相关申请文件正在监管部门报备。新政的基调将比以前宽松许多,银行将对贷款人提供多项优惠政策。

  深发展上海分行有关人士昨天透露,该行可向一部分资质情况优良,房产价值中肯而不会暴跌的新楼盘提供最高8成的按揭贷款。据了解,深发展目前设计了一套楼盘评分系统,各项指标包括楼盘开发商资质、单价、地段、房型等等。该行的调查人员实地走访后,依据相关标准打分,获得一定分数线上的楼盘,银行可以给贷款人提供最高8成的按揭。

  目前为止,房贷松动的源头仍来自基层银行。沪上某银行茶陵支行的客户经理表示,虽然各家分行或总行都有政策限制,但各支行具体实施起来却各有不同的弹性政策。特别是在当前业务量负增长的景况下,又遇到年终指标的压迫,信贷员为了完成任务,以优惠的条件吸引客户实属无奈。

  二手房八成房贷潜行

  7成以上的房贷在二手房市场上鲜见,但是一些小型合作银行通过变通手法可以将最高贷款额度提高到8成。昨天,中原地产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尽管很多银行推出了突破7成上限的房屋贷款,但是这些优惠贷款都是针对一手住房的,二手房市场上还没有完全意义上突破7成的房贷。由于二手房市场对于资金需求的增加,一些变通的做法在市场上出现,最近本市的几家合作银行在二手房市场上推出一项新的业务。购房者在7成二手房贷款的基础上,可以将3成的首付拿到银行再抵押,贷款一成。由于这一成贷款属于商业贷款,所以贷款利率较高,时间较短,但是这样做满足了部分资金紧张的购房者的需求。

  “住房置业担保”欲争客户

  银行、开发商、中介不断推新产品拉动房产业务的时候,住房担保公司也有新举措———借担保争夺房贷险客户。

  据相关房产经纪公司透露,在二手房按揭贷款的办理过程中,现在很多中介公司推荐顾客购买住房置业担保公司房贷担保产品,住房担保业务已分流了保险公司的业务。与传统的保险公司房贷险不同,住房置业担保业务似乎更受到银行的青睐。

  据业内分析,现在银行最担心的是坏账的追讨问题,因此提供更高程度保障的置业担保受到市场的欢迎。担保公司往往与银行共同跟踪客户的还款情况,一旦出现坏账,担保公司将负责追讨,承担赔偿,因此相比较保险公司,担保在部分银行受到青睐。与保险公司的房贷相比,担保费相对高出10%-20%。但是由于提前还款,担保费退回比例较高,因此部分消费者也青睐这一新型保险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