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众多网民建言取缔小区扰民迪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3:22 重庆晨报

  众多网民建言取缔小区扰民迪吧

  上千人次关注《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环保部门将认真研究噪音扰民问题

  本报讯(记者徐庶)居民区迪吧噪音扰民成热点!到昨日,上千人次网上点击《重
庆市环境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53人发表意见要求禁止居民区开设扰民迪吧。

  留言最多的法规草案

  市政府公众信息网上目前有17部法规、规章草案在征求市民意见。《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是上月11日在网上公布出来的(本报曾报道),截至昨天下午6点20分,“访问次数”1001人次,而“我要发言”则有53条留言,是最多的。

  在这53条留言中,市民建议“建立一支环保监督志愿者(举报、建议)队伍,扩大环保监控网,使污染者无处藏身”;“建议条例对居民在家中养猪、养动物(如养苍蝇)造成的污染和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也应有具体限制”;“建议城市住宅内狗吠声扰乱居民休息和学习,已日益严重化,应该列入禁噪条文,坚决处罚”。

  小区迪吧你乐我不乐

  市民曹碧莲反映,阳光小区鸿禧大酒店的KTV歌厅夜间播放摇滚乐曲,其低音炮所发出的叮叮咚咚的低频噪音,强度之大,使四楼的地板和七楼以下的步行通道的百叶窗都跟随震动,这种低频噪音使人感到恶心、烦躁、心悸、头晕,不能入眠。噪声给小区居民造成严重危害。

  市民程惠峰称,《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规定,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不得使用高音器材招徕顾客很好。比如三峡广场823迪吧深夜用大功率音响设备,周围居民不堪其扰,小孩根本无法睡觉,这回总算有了整治它的依据。

  居民区噪音请走开

  如何彻底根治居民区迪吧、歌舞厅等噪声扰民?市民任先生说,迪厅噪音污染问题严重,重低音这种低频噪声对人体有害!佛山市、成都市已制定条例解决此问题,如迪厅中取消低音炮,居民区不准开设迪厅、歌厅。

  渝北区龙溪街道温馨家园的陈女士反映,每天傍晚7点至晚上10点15分,就有至少四家不同的组织者不间断用高音喇叭播放嘈杂的音乐,声音之大,完全不顾周围群众的利益,应取缔。

  渝中区戴家巷10号蔡先生反映,当地简直就是喇叭小贩的天地,几十种叫买叫卖声此起彼伏,连绵不绝,什么商品都有,那声音尖锐刺耳,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严重影响生活。江北区华新街福宁花园袁明科称,每到早上当地至少有十几起“喇叭客”轮流吆喝,声音极具“穿透力”,居民被折磨了至少三年多,要求取缔“喇叭客”。

  针对市民的反映,环保部门表示,将认真研究居民区迪吧、歌舞厅等噪音扰民问题,努力打造宁静社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