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两少年见证奥运吉祥物揭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3:2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黄晔王洋)昨日,记者从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获悉,经过紧张激烈的面试,“重庆小使者”名单终于出炉,巴蜀中学张峻梓和杜金桃两位同学将作为我市300万少年儿童的代表参加12日奥运吉祥物发布暨倒计时1000天活动。

  小使者偏爱大熊猫

  张峻梓是巴蜀中学初一23班的学生,第五届全国少代会代表,重庆小有名气的“童星”,参加过包括《一双绣花鞋》在内的一些影视作品的演出。而高一28班的杜金桃同学是一位成绩优异的孩子。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到底是什么?这是两位“重庆小使者”现在最关心的问题。张峻梓说,自己最理想的吉祥物是龙头熊猫身的组合体。“我们是龙的传人,龙很好地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大熊猫是国宝。最好能将这种实际和虚拟统一在吉祥物身上。”

  杜金桃说,在孙悟空、藏羚羊、金丝猴、大熊猫这些卡通形象中最偏爱大熊猫。

  学英语勤健身

  两位同学告诉记者,能够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揭榜时刻的历史见证人既开心又激动。

  “这让我们能够更近距离地接触到奥运的魅力和精神。”据悉,这两位同学正在为倡导奥运精神而学英语锻炼身体。刚上高一的杜金桃现在已经过了大学四级英语,而小胖娃张峻梓从这学期开始每天早上坚持晨练,还带动母亲加入“全民健身运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