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灯不亮 千户居民摸黑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4:10 北京晨报

  ■沿路红绿灯也未上岗 ■供电公司表示近期将点亮路灯

  昨天上午,家住大兴区瑞海新城的李先生致电本报称,小区西侧的马路通车近1年了,可路灯却一直没亮,且该路的红绿灯也一直不能使用。居住在该小区的上千户居民出行时不但要走一段摸黑路,而且还不时发生事故。相关部门表示,路灯会在近期点亮,但红绿灯的启用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居民

  必经之路秩序乱

  李先生告诉记者,小区西侧的马路北起京良路,南至兴华大街北端,是兴华大街向北的延长线。李先生表示,这条路不但是小区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而且因为可以避开京开高速路,很多出入大兴的车辆也大多选择从此通过。

  “因为没有红绿灯和路灯,这条路上常常发生交通事故,”李先生称,“尤其在上下班的高峰,人车混杂,特别危险。”在瑞海新城社区论坛上,近百位业主针对此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早日点亮路灯和启用红绿灯。

  现场

  灯杆被撞无人管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现场时看到,虽然没有到上下班的高峰,但这条路上还是显得比较混乱。不到3公里的路上,有至少5个十字路口,因为红绿灯不亮,机动车行驶到路口时大都会减速,避开穿越马路的车辆和行人。

  在该路北端的宏都路口处,记者看到,一根红绿灯杆倾斜着,根本无法使用。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根红绿灯杆是在上月一次事故中被撞歪的,到现在也没人管,“扶正了也不亮,所以更没人管了。”该居民无奈地说。

  供电公司

  近期可能点亮路灯

  在街上采访的同时,记者发现一些工人正在给路边的路灯安装电缆。其中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是供电公司专门负责路灯管理的,正在为整条街上的路灯安装电缆。至于何时能够通电,该负责人表示,很难说出一个具体的日期,“估计应该就在近期。”?荩?荩相关部门

  红绿灯启用还得等

  大兴区交巡支队秩序科的民警告诉记者,关于这条街的红绿灯一直未能启用的情况,他们和相关主管部门已向上级递交了请示报告,但问题的解决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该民警表示,拖延这么长时间主要是因为涉及电费、维护和修理的多项费用,因此,产权单位还未能与相关部门达成一致。记者随后致电大兴区市政管委市政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了解相关情况。

  

路灯不亮千户居民摸黑回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