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神奇洞穴国际探游节开幕 旅游主打“探险”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4:12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苗丽)随着古老的铜鼓敲响,鞭炮齐鸣,在两座山之间拉起的绳索距地近百米的高空上,5人表演从这座山溜到了那座山的山头,展示“凤山欢迎您”的条幅……昨日上午10时,在惊险刺激的表演中,河池市凤山首届神奇洞穴国际探游节拉开了帷幕。

  首届神奇洞穴国际探游节激情开幕,对于当地居民来说像过节,附近的居民背着自
家的铜鼓来参加开幕式的表演,使得县城郊外聚集了近万观赏群众。探险队员们在结束惊险的表演、走下山登上舞台时,受到热烈欢迎。特别是外籍队员,成了凤山人民的明星,被现场的中小学生追逐着请求签名留念。

  凤山旅游主打“探险”牌

  本报讯(记者苗丽)11月2日,河池市凤山县首届神奇洞穴国际探游节开幕。当日下午,来自区政协、旅游、国土资源厅等有关部门及中国科学院、地质学院、桂林岩溶地质研究所的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了“广西河池市凤山岩溶国家地质公园建设论坛”,对凤山岩溶国家地质公园开发、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中国地质学会、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地质公园评委会委员陈安泽教授说,地质旅游不光能满足游客好奇的心理,还有求知欲及休闲游,目前在国内已成为一个新兴的旅游方式,但是照明和游客是对洞穴的最大污染,所以建议一开始就应注意这方面的问题。

  自治区国土资源管理厅周兆东副厅长在会上表示。据周副厅长介绍,目前凤山县荣升为国家地质公园,作为旅游景区,目前基础设施较薄弱,还需进一步改善,如导游人员的培训,地质导游词撰写等基础设施要尽快改变。

  对于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广西河池市杨才寿市长表示,将采取有力措施,保护好凤山国家地质公园这个宝贵的地质遗产,制定规划,科学有序地建设、开发、利用凤山国家地质公园。同时,凤山国家地质公园的开发,将与巴马“长寿之乡”、东兰铜鼓历史文化、宜州刘三姐故乡壮民族文化结合起来,形成汇集了生态、自然、人文、历史的各具特色的河池之旅。

  编辑:杨东 作者:苗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