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月薪1600月嫂难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4:15 北京晨报

  长沙

  新华社电 天气转冷,湖南长沙的“月嫂”热却持续升温。据长沙市妇联家政服务中心2日提供的情况:今年头10个月,长沙市的新生儿家庭中,聘请“月嫂”的达十分之一,比去年同期多了一倍,明星“月嫂”最高月薪可达1600元。

  据该家政服务中心介绍,中心推出专业化的月子护理员——“月嫂”服务以来,备受社会欢迎,“月嫂”一直供不应求。有的新生儿家庭干脆长期将“月嫂”留下,签一年合同的都有。

  该家政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伟国分析指出:“现在的新生儿父母都很注重对新生儿的科学喂养,因此,具有科学喂养、护理知识的“月嫂”日益受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