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晋城公厕免费开放赢喝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4:25 山西日报

  本报讯10月下旬的一天,在晋城市人民广场西边的流动公厕旁,一位外地来的李先生听说市区公厕已免费开放,高兴地说:“这事政府办得太好啦!以前上厕所没零钱,拿着大面额的钞票着急兑换不了,现在再不用发愁了。”目前,晋城在全省各市率先实行公厕免费向百姓开放举措已3个月有余。

  在晋城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日程中,公厕问题绝非小事,他们把群众的“拉撒”问
题提到了与城市建设同样重要的高度,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在实际工作中得到鲜明生动的诠释。

  晋城市实行公厕免费开放举措以来,公共卫生状况明显改观,市民文明意识逐渐增强。以观巷市场为例,那一带属繁华地段,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公厕免费开放后,随地大小便现象明显减少,环境卫生愈来愈整洁,市场也比以前更红火了。

  据该市城区环卫处统计数字显示,公厕免费开放后的使用人数接近免费前的5倍,公厕数量与实际需求仍有较大差距。为此,市政府又继续加大市区公厕建设力度,决定投资1500万元再建20座星级公厕,最大程度满足百姓之需。

  (本报记者)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