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种污染行为将被严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4:38 山西晚报

  本报11月2日讯(记者梁成虎)今天是今冬采暖期的第二天,面对空气污染可能加剧的严峻形势,太原市启动了“冬季严查行动”。此次行动从今日起截至明年3月31日。

  此次行动中,将6种污染行为列入重点严查范围,分别为:重点工业企业主要污染物排放、燃煤设施冒烟、4吨以下锅炉的使用、饮食娱乐服务业锅炉的使用、达标企业锅炉除硫等环保设施安装使用,煤堆、料堆、渣堆覆盖和防尘。

  据环保部门介绍,按有关处罚规定,违规使用原煤的污染行为,最高处罚额将达到3万元;没有审批手续,擅自安装和使用锅炉,最高处罚额为20万元。

  另据了解,今天太原市是个二级天,迎来今年以来第216个二级天。这次环保行动,旨在控制冬季烟尘污染,持续改善省城大气质量,以实现全年240天二级天的目标。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金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