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县乡镇开设“廉政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4:53 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乔明亮通讯员陈健翔) 从今年初开始,吉县各乡镇开设了被人们称为“廉政灶”的乡镇食堂,凡到乡镇检查指导工作的领导、办事的干部、洽谈商贸的来客,一律在“廉政灶”就餐,仅此每年可节省招待费20余万元,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乡镇所处的特殊位置使得接待工作很繁重,往往是前一拨人刚走,后一拨人又到。以前,乡镇接待一般都在机关周围营业性的餐馆、饭店,谁
陪客、招待标准是多少,没个具体规定,有时陪客的比来客多,奢侈浪费惊人,在群众眼里,乡镇干部成了“吃喝干部”。公款吃喝不仅严重影响着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而且使本来就捉襟见肘的乡镇财政不堪重负。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吉县各乡镇把“嘴巴上的腐败”作为整改的内容之一,普遍建立了乡镇食堂,规定乡镇干部一日三餐和接待来客一律到乡镇小灶房用餐,不允许在酒店或饭馆接待下乡干部。

  乡镇开设“廉政灶”后,都配备了食堂设备,实行专人管理,明确了接待标准,定期盘库清理,有些乡镇还开辟了机关菜园,机关干部利用业余时间义务劳动,保证机关食堂供应。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