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真人情景剧” 张作霖五夫人将“现身”小青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5:12 东北新闻网

  张作霖在皇姑屯事件中被炸重伤后,他最宠爱的五夫人住的小青楼上演一幕将计就计:日本人为探听张作霖是否被炸死,派领事夫人到小青楼以做客聊天为由刺探动静,五夫人密不发丧沉着应对……

  77年前的这一幕,将以“真人情景剧”的方式再现沈阳张氏帅府,以取代小青楼里现有的蜡像。昨日下午,在帅府小青楼里工人正在进行施工,除了楼梯,里面的五夫人、日
本领事夫人等3个蜡像已被撤走。改变陈列半年之久的小青楼将于本月中旬对市民开放。

  小青楼张作霖被炸后在这里离世

  

  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天,小青楼开始了自1918年建成后规模最大的一次修缮。目前楼外表的彩绘等外部修缮工作已经完成,内部的木墙裙、木窗框、地板都按照历史原貌修缮完毕。仔细研究张作霖被炸伤后的史实,他们决定重新还原小青楼的真实场景。茶桌、床、梳妆台等家具都是从上海订购的,等屋内装饰完后就可将家具搬进去。复原陈列以1928年夏皇姑屯事件为背景,张作霖被炸重伤后就躺在小青楼一楼西屋会客厅内,并在这里离世。

  小青楼位于帅府东院花园中心,是一座中西合璧式的两层砖木结构二层小楼,因为全部青砖青瓦而被称为小青楼。它是张作霖五夫人寿氏的居所。

  五夫人她住小青楼最受宠爱

  

  帅府专家说,在张作霖的6位夫人中,最受宠爱的要数五夫人寿氏,她不仅是小青楼的主人,更是大帅府的实际内务总管。

  寿氏年轻貌美,精明能干,属于智慧型女子。她同张作霖生活在一起,特别注意揣摸对方的心理,用心智和妩媚去抓住对方的心。她见多识广,没有一般女子那种小家子气,深得张作霖的赏识。扩建帅府后,张作霖特意为她在帅府东院建了一幢二层青砖小楼。五夫人让4个孩子住二楼,而自己住一楼。

  ( 辽沈晚报 王志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