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一23岁研究生自缢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5: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11月1日下午,湖北荆州的两位老人在北京中关村76号楼305室数次哭晕过去。10月30日晚,他们的儿子成俊将自己吊死在这间屋子里。自杀前,身为北大信息科技学院研究生的成俊曾打电话给家人,说自己感觉学业的压力特别大。

  305室的大屋里光线暗淡,成俊生前就租住在这间屋子的上铺。10月30日晚11时左右,同屋的室友回到这里时,发现成俊穿戴整齐吊在上铺上端近两米高的钢架上。
警方赶到现场后证实成俊已死亡,并初步认定这是一起自杀事件。在收拾儿子遗物时,一直以泪洗面的两位老人数次哭晕过去,后被送回宾馆休息。遗物中没有发现遗书。

  成俊的哥哥成钢哽咽着说,弟弟今年才23岁,读研一,曾在1999年以全市第二的高分考入北大计算机系,一直是父母的骄傲。进入大学后,弟弟曾和家人说过计算机系天才太多,他感觉压力很大。

  同屋室友告诉成俊的家人,成俊善良且有责任感,乐于助人,但性格比较内向,不太知道排解压力。他们几天来就感觉成俊情绪比较低落,但由于自身课业也非常繁重,没有机会与他好好交流。另外,成俊反复的声带病症也被认为可能是他自杀的一个原因。

  据京华时报

  ·编后·

  不到100天,该校连续发生了三起学生坠楼身亡的轻生事件。本该灿烂的生命竟这样被自己轻飘飘地从高空掷下,闻者心惊复心痛。这些轻生的学生,能解开课堂内外如海的难题,为何解不开心中的死结呢?成俊曾坚强地与自己声带的疾病做抗争,曾梦想着给父母带来更幸福的生活,可在压力面前,他最终还是放弃了自己的承诺。希望逝去的生命可以唤回人们对大学生群体的关注,建立一个真正解决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机制,帮助他们彻底释放内心的压力。

  ·链接·

  北大学生坠亡事件

  ●7月25日晚8时,北大33号宿舍楼,一男生从5楼宿舍的阳台坠楼身亡。●5月7日晚9时10分左右,北大理科2号楼,02级数学系一博士生从9楼坠亡。●4月22日下午4时,北大理科2号楼,一女子从9楼坠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