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榆次4个派出所办公就像打游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5:18 山西晚报

  “一条街拆了两个所,一座城难倒治安人,新建街,利民街,拆迁过后,派出所成了欠债人。”这是最近几年在晋中市榆次区流传的一首打油诗。10月28日,记者到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某派出所采访,无意间发现了这一怪现象———几年来,城区分局的4家派出所靠打游击办公,靠拖欠账过日子。

  晋华派出所原本在原榆次市八一饭店十字路口的一个四合院内,2000年夏天,当时
的榆次市有关部门对市区内的主要街道之一———东西顺城街进行拓宽改造,当改造工程进行到晋华派出所附近时,原榆次市政府领导出面协调,称先将派出所搬至当地的另一家商业单位的楼房内暂住,答应等改造完成后,即对派出所的办公区专门安排。从2000年来到这儿开始,楼顶便开始漏雨,让民警们最心急的是,楼上没有上下水,没有厕所,而大院里就是烟花爆竹的批发市场,为防不测,民警们不得不在一间狭小的房间内装上了钢筋护栏。

  西南街派出所辖区内有2980人,是榆次解放后最早成立的派出所之一。2001年11月,同样因为东西顺城街改造,被作为拆迁单位拆掉,现“寄居”在花园路1巷一家单位的三楼办公。2000年,位于俞家街口的东北关派出所响应号召,将原所让开发方拆掉,搬到现在的地方,一二三层是一家骨科医院,四层是一家物业公司,五层是少儿英语学校,六层租来用作派出所办公地。现在,所里还欠着10万元租金和4万余元的其他费用。新建派出所于2003年9月被拆后搬到当地的一家公司租房寄居,至今3年多过去了,租金、房管、水电等债务已经高达6万余元。

  榆次区在拓宽马路、开发老城、改造旧城的同时,却有意无意使作为国家机器重要组成部分的公安机关的工作陷入了尴尬和被动。

  本报记者 任俊兵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金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