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执行“四险一金”专项扣除政策个税实际扣除额有望超16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5:21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关艳玲)如果您每月的纳税额由200元减少到4元,您的生活会有多大的变化?现在就告诉您一个好消息:如果您现在每月的收入为2000元,那么扣除“四险一金”大约320元的专项费用后,将按照1680元的工资收入计算个税,届时您所交纳的个税仅为4元。

  10月27日,新修订后的《个人所得税法》确定将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
除费用以及1600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昨日,记者从辽宁省地税局得到证实,辽宁省范围内工薪族的“四险一金”允许专项扣除,也就是说,今后我省在个税征收过程中,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在内的费用,将按照有关政策专项抵扣。虽然根据各地工资水平和缴付比例有所不同,“四险一金”提取比例占工资也不尽相同,但地税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扣除额度至少要占工资总额的16%左右。这也就意味着我省个税的实际扣除额将高于1600元。

  个税实际扣除额高于1600元,那么表示我省将有更多的人享受“免税”的待遇,同时也意味着我省居民的实际收入“增加了”。记者昨日从辽宁省地税局了解到,目前我省各市地税部门正在进行测算,我省到底有多少工薪族受益于此,将于近期公布。

  虽然沈阳市乃至我省的测算数据目前还没有公布,不过大连市地方税务局在11月1日公布的一组测算数据显示,个税扣除标准提高到1600元后,大连市工资薪金所得纳税人的人数,将由原来的月均36万人减少到33万人,该市“工薪族”中,能享受免税待遇的将增加3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