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编不在岗 休想再吃“空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5: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吃“空饷”现象

  干部职工擅自离岗或单位擅自批准干部职工停薪留职后,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当事人却继续拿工资;

  离退休人员死亡后仍吃“财政饭”;

  干部调动后不到任,继续在原单位领“逍遥钱”;

  据新华社电 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监督检查司副司长李世春近日在贵州表示,今年年底,中编办将在各省区市清理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不在岗的吃“空饷”者。

  据了解,由于财政、干部管理等制度方面不完善,一些地方吃“空饷”现象较为普遍,不仅增加了财政负担,而且引发分配不公,滋生腐败。

  四省区清查出1300多人

  湖南:长沙市去年查出323名吃“空饷”者,今年还将继续清理。道县半年多来查出283人,追缴冒领财政资金近200万元。

  河南:从8月中旬开始清理全省财政供养人员工资发放状况。截至目前,沈丘县共清查出违规领取工资和抚恤金人员201人。

  广西:北流市清查出吃“空饷”教师78人、虚报冒领财政工资补助120多万元。

  江西:于都县日前清查出462名吃“空饷”干部,虚报冒领财政工资360多万元。

  吃“空饷”何以屡禁不绝

  近年来,吃“空饷”现象在各地时有发生,且屡禁不止。群众对此反映强烈。河南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李清林认为:最主要有三个方面原因:一是利己主义思想严重;二是有关部门疏于管理;三是一些职能部门监督不力,把关不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