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师表现如何 近千学生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5: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郭晶晶)“我心目中的最佳教师和最差教师”评选活动在四川师范大学已经进行了一周。昨日,记者从四川师范大学新闻中心了解到,目前已有近千名学生上网注册投票,但校园网上的评论不足50条。昨日,记者就评选活动采访了四川师范大学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以下简称新闻中心)。

  成都商报:开展这个活动的初衷是什么?

  新闻中心:准确地说,这只是一项民意调查。学生非常认可的老师,我们会公布在校园网上。但对学生不太认可的老师,我们会进一步调查,最后在保护老师个人信息的情况下和老师进行交流。

  成都商报:由学生来评价老师是否能反映教师真实的教学水平和敬业精神,学生会不会在评选中加入很多个人因素?

  新闻中心:在校大学生大多数已年满18岁,有自己的思维和判断能力,为什么还要来质疑大学生评选的公平公正性。反对的声音折射出现代社会对大学生的不信任,低估了大学生的素质。

  成都商报:这次活动是否仅仅是追求形式上的别出心裁呢?

  新闻中心:这样的别出心裁并没有什么不好。这次活动仅仅是民间组织的民意调查,并不纳入教师的考核标准。况且现在是一个竞争的时代,难道老师就能端定“铁饭碗”?老师也需要有人督促不断进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