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冷空气后天影响我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5:38 今日早报

  通讯员沈琪信本报记者叶恒珊

  早报讯“今天真热,太阳晒死了!”昨天,杭城回暖比前天更加明显了,突如其来的暖意反而让大家有点不适应了。到下午3点为止,杭城的最高气温已经升到了25.1℃,而且每个时刻的气温都比前天相应时刻升高3-5℃。

  从今天开始的两三天里,回暖过程还将继续,不过气温上升幅度会比昨天小得多了。今天杭城上空的云量将进一步增多,到明天开始转阴雨,所以今明的最高气温可能略有降低,但最低气温却会继续上升,使日平均气温仍然处于上升状态中。今天杭城早晨最低气温为15℃,白天最高气温为24℃左右。

  在秋季,持续的回暖往往预示着新的冷空气将要来临,这次也是如此。大约到5日夜里,就会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影响,全省各地出现明显降雨天气。从6日开始,气温就会有明显下降了。

  整个秋季,就是在一次次的升降起伏中,平均气温逐步由22℃降到10℃。从多年平均情况来看,杭城的秋季是最短的,只有两个月多一点。今年自10月3日入秋以来,有过三次比较明显的降温,迅速扭转了入秋之前气温异常偏高的状况。尽管目前出现了短暂回暖,但总体上气温正在逐步下降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