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禁宰令”未影响我市禽类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5:3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1月2日讯(记者 李绍庆)我市严禁在市区二环路以内的农贸市场现场宰杀活禽的消息披露后,记者现场采访了几个市场,发现仍有个别市场销售活鸡,而“禁宰令”也并未对我市的禽类销售带来明显影响。

  上午,记者来到我市允许现场宰杀活鸡的集中屠宰点——七里堡蔬菜批发市场,这里的生意依旧兴旺。一位活鸡销售业户告诉记者,别的市场不让现场杀鸡了,这里还允许,
她每天现场宰杀接近200只活鸡,禽流感的消息披露后,这里基本不受影响。

  下午,记者在民族大街调查采访时发现,往日生意红火的活鸡现宰现杀场面已经不见了,一位原经营活鸡宰杀的业主现在只卖分割鸡了。他告诉记者,不让现场宰鸡卖,顾客还会来买鸡的,总体销售量并未受到大的影响。

  记者就此咨询了市工商部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加大禽类市场的管理,是为了严防禽流感,现在市面上的活禽都是经过检验检疫的,消费者不必恐慌。今后工商部门将继续强化疫情监控,只有发现可疑活禽后,才会采取更严格的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