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指导咨询环节薄弱 四成大学生找工作盼搭“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5:39 东北新闻网

  记者昨从辽宁人才中心获悉:辽宁人事人才信息网的高校毕业生网上调查显示,1300多名毕业生中,有八成表示需要推荐就业与提供实习创业基地。

  这项名为“毕业生就业最需要什么服务”的网上调查,吸引了1389人参与投票,其中:要求提供就业指导与咨询的164人,占总人数的11.8%;要求办理相关就业手续的96人,占6.9%;要求帮助推荐工作的592人,占42.6%;要求提供实习创业基地的537人,占38.7%。

  其中要求帮助推荐工作的占首位,与要求提供实习创业基地的人数合计占总数的80%以上。而对就业指导与咨询、办理就业手续的需要相对较少。

  调查人员认为,事实上,毕业生对目前就业政策、就业常识普遍缺乏。关于派遣证、报到证、落户口、保管人事档案等细节问题,也知之甚少。而这些直接影响毕业生就业的细节问题应该在毕业前得到解决,这也从另一方面反映出学校在就业指导、咨询等环节上较薄弱。 ( 辽沈晚报 张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