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边过夜车害骑车人撞破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5:43 今日早报

  实习生许萍本报记者吴乐乐

  下了班本想早点赶回家,却没想到一头撞上了“庞然大物”,结果眉部被缝了4针不说,买了没多久的电动车也被撞成了麻花。昨天凌晨,因为路灯不够亮,导致一位市民回家途中发生伤害。

  这段路上常有人受伤

  早报讯昨天凌晨零点多,上完夜班准备回家的韩先生在湖墅北路大关桥附近碰上了倒霉事,撞上的那个“庞然大物”是一辆停靠在路边的大货车。

  当时正在附近值班的年先生昨天下午告诉记者,当时天黑路灯又暗,因路上车少韩先生的电动车速度有点快,就看见整辆电动车由南向北撞向货车尾部,“砰”地一声响,电动车前车头顿时成了麻花,骑车人额头被撞开一条很大的伤口,鲜血直流。

  “那段路上老是有人出意外,去年就有个女的在同一个位置被撞得鼻青脸肿。”年先生说,出了大关桥那段路本来就不宽,路边那家名为小河运输公司的却经常将大货车停在路边,因为路灯很暗,行人一个不注意就会撞上去。

  前后灯光不一影响视觉

  记者在医院里见到了躺在病床上休息的韩先生,额头上还缠着厚厚的一圈纱布。因为头部受伤,韩先生现在只要多说几句话就感到“头晕,隐隐发痛”。医生告诉记者,韩先生眉部被撞开很大一道口子,眼眶部位也有骨折迹象,伤口缝合4针后,得观察一段时间再看脑部有没有受到影响。

  “当时我刚出大关桥的桥洞,桥洞里的灯光和外面路灯的亮度不一,眼睛还没适应过来就撞上了。”韩先生边说边无奈地摇头,“撞上那会儿,我就想‘完了’,什么时候前面有一堵墙了。事后才知道,原来是停在路边的一辆货车。”

  记者在韩先生出事的现场看到,整段路本来就只有两个车道宽,韩先生当时撞上的那辆货车就停在慢车道的位置,距离大关桥的桥洞只有100多米。路过的行人告诉记者,晚上,这段路的路灯很暗,而桥洞里的灯光却比较亮,人一出桥洞视觉就会产生误差。以前已有很多市民向相关部门反映过多次,但路灯问题一直没能解决。

  小偷频频光顾最头疼

  因为路灯的问题,间接导致意外事故发生的例子在杭城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记者从市长公开热线12345了解到,最近也频频接到不少市民关于路灯方面的投诉。

  杭州市电力局路灯管理所监控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几乎每天都能接到好几个报修电话,“大部分都是偷盗或施工等外力引起的。特别是偏僻地方,像下沙等郊区和一些高架桥下,电力设施被偷盗的情况很严重,偷了修、修了偷,我们也很头疼。像下沙有盏路灯,上个月22日被破坏了,24日修好,没想到26日又被偷了。”以前小偷主要偷的是电缆,如今像整流器、接线板、灯具、门盖等,凡是拆得下来的,小偷一概不放过。

  路灯管理所生产技术部的董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杭城每一个区域的路灯都有专门的检修小组负责,除了及时修复市民报修的路灯外,每月还会对所辖区域的路灯进行检修。“除此之外,我们每月都会组织巡检,以保证亮灯率在98%以上。”董先生说,像昨天出事的大关桥一带路灯,已经被列入改造计划,“因为工程比较大,需要上报相关部门,所以前两天才刚刚批下来,我们正在设计改造方案,近期就会实施改造。”

  在此也要提醒市民,夜间行车至灯暗处,请尽量放慢车速,注意观察路面和前方情况,保证人身安全最重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