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考研有三大变化 同等学力考生一律加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5:48 东北新闻网

  记者昨日从省招考办获悉,2006年硕士生招生初试日期为2006年1月14日至1月15日,比去年提前了8天。此外,2006年考研还有3大变化。

  同等学力考生一律加试

  

  与2005年相比,2006年招生增加了一条新规定: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报名参加统考,否则将取消推荐免试生资格,列为统考生。

  “对以同等学力资格(以报名时为准)报考的考生(不含MBA和法律硕士联考的考生),一律加试。复试时,要进行本科主干课程和实验技能的考查,其中笔试科目不少于两门,每门考试时间为3小时。”对比2005年招生简章,新增加了“以报名时为准”和“一律加试”。

  2006年在“考生资格审查”方面有新的规定:“招生单位将在复试时对考生学历证书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再次审查,对弄虚作假、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

  对于超长时间的考试有新规定:“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月16日进行(8:30-14:30)。”

  少数民族考生报考西部院校可照顾

  

  明年考研在报名和复试两方面新增加了针对西部地区的优惠规定:

  报考地处西部边远省区的招生单位、且毕业后原则上在西部边远省区就业的少数民族应届本科毕业生,以及工作单位在国务院有关部门公布《全国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简表》范围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在报名时,如实填写少数民族成分和填写毕业后回少数民族地区定向或委托培养,方可按规定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

  为西部地区定向或委托培养的在职考生,户籍和人事档案须在定向或委托培养单位所在地,方可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

  ( 辽沈晚报 高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