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同17块新公交站牌被割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5:49 山西晚报

  本报11月2日讯(记者刘俊卿)大同市前不久刚立起17块三面立体多功能灯箱式公交站牌,没过一个月,就被大同市规划局用氧气焊割机割掉,而原因竟是“站牌下方有广告内容”。

  10月31日下午,大同市规划局派人用氧气焊割机,把新民村、大十字街、四牌楼等站新更换的三面立体多功能灯箱站牌强行割掉,大同市公交监察大队的执法人员得悉后护牌
,把现场割下的站牌、割牌用的焊割机、氧气瓶连同拉运站牌的车辆,一同扣回到大同市市政公用局院内。

  今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大同市规划局,在一楼的大厅接待室里,记者拨通了该局分管副局长张渊启办公室的电话,说明来意后,张副局长说他今天没时间,让记者改天再约。

  随后,记者又分别在大同市公交总公司和市政公用局采访了解到,大同市的公交旧站牌多年来缺损、破损严重,尤其是早晚乘客乘车时,根本无法看清站牌上的站名。今年7月26日,大同电视台《行风对话》栏目中,市民和社会各界要求更换新站牌,当时分管副市长也要求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后借鉴其他省市经验,确定安装三面立体多功能灯箱站牌,国庆节前夕,15路、17路、23路、24路等线路陆续安装,到目前,已安装有100多个新站牌,被人们称之为大同市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谁承想,仅仅一个月,这些平均每个造价高达5000元的多功能灯箱站牌便惨遭厄运。

  大同市市政公用局副局长王日君告诉记者,站牌上做广告,全国很多城市包括北京、上海都有,更何况这些新更换的站牌上绝大多数做的是公益性广告。退一步讲,就是有广告内容,也不是规划局管的事情。

  在大同市市政公用局的院子里,记者见到了被扣回的两辆货车,车上放有6个被割下来的站牌。记者注意到,这些站牌上除了站名外,就是“倡导大同世界,构建和谐大同”、“大同生机盎然,古城盛世平安”、“树立大同,从我做起”等广告语。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金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