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隍山脚冒出看病“小皇菩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5:52 今日早报

  

  “小皇菩萨又来了!”昨天,家住太庙巷的李女士打来早报热线说,那个号称转世清朝“小皇菩萨”的男人又在城隍山给人看病了,“20元治百病,我信菩萨的人都不相信有这样的事情!”

  要见“小皇菩萨”先得烧对香烛

  “‘小皇菩萨’住这里?”看着门外一群打扑克打得热火朝天的男女,记者几乎不敢相信太庙巷城隍山脚的一排旧屋里竟供着被传得神乎其神的“菩萨”。

  在屋外的庭院里,两名妇女正对着空荡荡的天烧香点烛,据说是在参拜“小皇菩萨”。“小皇菩萨”的母亲说,要看病得先给神仙上个香,5元一对香烛。

  进门见“小皇菩萨”前,还要再收一次费,20元。

  菩萨附身男子旁边配有翻译

  小屋里传来两声“哼”“哈”。一名30岁出头,个子瘦小的马尾辫男子正朝着一名妇女的腹部做各种“运气”动作。只见他左手朝空气中几把猛抓、攥拳,右手接起左手里的“仙气”,迅速朝妇女的嘴里投去。这名妇女也十分配合,见状急忙张嘴,连吞3口“菩萨”投来的“仙气”。

  “小皇菩萨”不时浑身发抖,翻着白眼,把每个指关节都捏得“格格”响,而这名妇女也不歇着,朝他拜个不停。旁边有人说,“小皇菩萨”正附在这个男人的身上。

  记者这才注意到,“小皇菩萨”是个腿残的哑巴,一名自称是他姐姐的女人坐在一边,边嗑瓜子,边当“翻译”。这屋里还坐着三四个中年妇女,全是来看病算命的。

  来回“运功”半个小时后,这名妇女终于心满意足地起身了。“灵吗?有感觉吗?”记者问。中年妇女想了想,说:“这个么……有些人敏感,有感觉,有些人不敏感,就差些。”

  算命乱讲一通另有附加项目

  终于轮到为记者算命了,三五个中年妇女七嘴八舌地开始为记者做“翻译”。

  第一道题是先猜婚配。“小皇菩萨”和翻译们依据记者的表情变化,先后将记者男友数量由“很多”递减到“两个”,最后是“还在找”,并且建议记者“虽然今年已经33岁,但结婚还为时尚早”。(记者心里惨叫一声,天哪,我可是80年代的蛋啊)

  30分钟后,算命结束。

  “算得怎么样?”一旁的翻译客气地问道。记者笑笑。一旁的胖男子顺势告诉记者,既然来了,最好“烧个香,100元而已,去去晦气”。

  “那算了。”看着记者兴致不大,“小皇菩萨”母亲主动降价:“那就20元吧!”

  记者数了一下,昨天在“小皇菩萨”的居所逗留了1个多小时,前来的“客人”不下于6位。

  ●“小皇菩萨”故里考

  他自己还需要社会救济呢

  城隍山脚的那间屋子,据说只是“小皇菩萨”的“办事处”之一。附近的居民说,“小皇菩萨”一家来自杭州袁浦镇新沙村,住在这里很多年了,除了农历初一、十五、双休日外,“小皇菩萨”一般都在袁浦镇“办公”。

  “看相倒也罢了,要是耽误了别人的病怎么办?”报料人李女士说。

  “小皇菩萨?有的有的!”昨天,记者打电话到新沙村村委,一名干部立刻确认了这个事。村干部说,“小皇菩萨”家姓杨,是本地农民,“‘小皇菩萨’自己还是个领残疾证,需要接受救济的残疾人,怎么就能变成‘菩萨’了呢?”这名干部说,他们会去实地了解情况。

  “如果情况属实,那‘小皇菩萨’可能涉嫌搞迷信活动与非法行医。”杭州市上城区紫阳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会着手调查此事。

  (感谢李女士提供此新闻线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