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候鸟到点不走 沈城密切监控 尚未发生异常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6:24 东北新闻网

  时代商报讯 (记者 卢立业)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由于沈阳出现了“秋季延迟”现象,沈阳的结冰期很可能推迟到11月底,受此影响,候鸟全部离沈也将比往年推迟半个月左右!很多市民由此对候鸟在沈停留时间延长会不会带来禽流感威胁产生了疑问。

  

候鸟到点不走沈城密切监控

  沈阳林业部门有关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量候鸟在沈停留时间过长,确实为禽流感预防工作带来难度,但市民可以放心,全市8个监测点早已加紧监控,而且目前尚未发生异常情况。

  南下候鸟在沈歇脚

  

  从10月中旬开始,在沈阳的卧龙湖、仙子湖等地方,就开始陆陆续续地出现大量候鸟群身影。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刘晓强介绍:“目前在沈阳栖息的候鸟基本都从西伯利亚和黑龙江远道而来,它们主要分为陆上飞禽、涉禽、水禽、猛禽等四大类,包括白鹤、苍鹭、绿头鸭等,共约180多种。这些候鸟一般在沈阳会停留7至15天时间,它们靠吃大量小鱼来储备体能,等待有利风向再次起飞。主要沿着山海关或大连海域方向向长江以南地区飞去。”

  ( 时代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