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工商人员暂扣20万只一次性塑料餐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6:4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叶宁 实习生 肖璐琳)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一次性塑料餐具中,近50%添加了滑石粉、碳酸钙等有害填充物。记者昨走访汉正街了解到,近日武汉市场上的一次性塑料餐具销售受影响。

  当日上午10时,汉正街一名店主告诉记者,一家单位本来当天要购进1万件一次性塑料餐具的,一早突然打来电话:“不买塑料的了,听说有害。”

  另一餐具店老板称,质检总局的抽查结果上网公布后,不少老顾客打来电话询问。“接了20多个电话,舌头都说麻了。”

  不少老板诉苦说,植物纤维模塑餐具、光—生物双降解聚丙烯餐具等虽然不是塑料制品,但很多顾客心存疑虑,不再选购类似材料的餐具。

  当天下午,硚口工商局接举报后,在汉正街暂扣了20万只可能有问题的一次性塑料餐具。目前,工商部门正就此展开调查。

  小资料

  如何辨别有害一次性塑料餐具

  有害一次性塑料餐具的主要特征有:手摸软绵绵,轻撕就破裂,一闻刺鼻又呛眼,遇热变形又渗漏。同时,有害一次性塑料餐具因为加入大量滑石粉等填充剂,剪碎了扔水里会下沉,一折会出现白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