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岁养女失踪一年七旬老母要求断绝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6:51 今日早报

  通讯员杨江敏本报驻宁波记者郑巍文/摄

  早报讯整整1年了,提起18岁的女儿小丽,70多岁的冯老太还是会止不住地掉眼泪,18年前,家住宁波江北的冯老太,在草丛中捡到才3个月大的小丽,10多年来,冯老太含辛茹苦地将小丽拉扯大。

  没想到,去年11月,小丽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信。日前,冯老太向法院起诉,要求与养女断绝收养关系,“可是只要她回来,我还认这个女儿。”

  昨天,冯老太向记者表示,目前惟一的线索就是女儿从杭州寄给她的快递,如果女儿还在杭州,希望看了报纸后,能与她联系。

  50岁时捡回女儿

  因为身体不太好,冯老太一直没有生育孩子。1987年9月的一天早上,冯老太去菜市场买菜,忽然听到有小孩子的啼哭声。在附近草丛里,她发现了一个3个月左右大的婴儿,孩子全身发紫,已经冻僵,奄奄一息。

  冯老太在婴儿身上发现了写着出身年月和姓名的纸条,原来这是一个弃婴。“这么漂亮的孩子,一定要把她养大!”在派出所民警的建议下,冯老太通过正规手续收养了她。

  “为了养女儿,我放弃上班,提早退休;为了让她喝到人奶,有营养,我千方百计地找人帮忙……”冯老太把小丽当作自己生命的延续,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小丽身上。

  母女相依为命10多年

  小丽长得很漂亮,性格也很开朗。冯老太说,小丽的腿关节原来天生有点凹,但后来就长好了。

  很小的时候,小丽就非常懂事,冯老太身体不好,小丽就给妈妈敲背,说好敲50下,小丽一敲就敲个没完。1990年,冯老太和丈夫离婚,当时才5岁的小丽哭着要和冯老太生活在一起,从此,母女俩相依为命。

  1年前女儿不告而别

  冯老太说,3年前,小丽从别人口中得知自己是弃婴的身世后,情况就有点变了,对她也没这么亲了。性格外向又贪玩的小丽,开始经常夜不归宿,问她,只是说和同学一起在玩,有一次甚至10天没回家。

  “她毕竟是女孩,我很担心。但又管不了她,后来从别人口中得知,小丽说她感到寂寞。”冯老太发现自己开始走不进女儿的世界了。

  后来,小丽溜冰的时候,认识了一位叫小吕的男孩,并很快成为朋友,不回家更成了常事。冯老太了解到,小吕是个无业青年,“名声不大好”,就想尽各种办法阻止女儿跟他交往,可始终却不能奏效。

  去年11月6日,小丽跟冯老太撒谎说去外面一会儿就回来,可就再也没有回来过。而小吕也不见了。冯老太推测,小丽和小吕一起走了。

  女儿从杭州寄来道歉信

  开始几天,冯老太像丢了魂似的,踩着自行车到处找。因为劳累,本来就体弱的她生了一场大病。更不幸的是,一个星期后,冯老太发现,家里的5张银行卡和身份证不见了。

  十几天后,冯老太意外地收到从杭州寄来的快递,小丽将其中3张银行卡和身份证寄了回来,并附上一封信,称拿走了另外两张卡里的3.7万元,并声称:“妈妈,养育之恩只能以后再来报答……”写到结尾时,小丽连续写了好几遍“对不起!”

  老母将女儿告上了法院

  到现在冯老太也想不通,含辛茹苦地把女儿抚养长大,怎么就得到这样的回报:“她离家出走后,我每天都睡不着觉,都在想她,都在担心她。”

  一年过去了,养母冯老太的心也近乎绝望了,日前,她向江北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解除母女关系。

  提起将女儿告上法院,冯老太再次流下了眼泪,“虽然我起诉要求解除收养关系,但我还是希望法院能帮我把她找回来,如果她回来,我依然爱她,我还想继续给她母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