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服务生杀死歌房小姐 割双眼皮“易容”潜逃4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6:53 东北新闻网

  两个服务生杀死歌房小姐,抢劫钱财潜逃后,采用张冠李戴、改变容貌、隐姓埋名等手段逃避抓捕。大连市沙河口公安分局历时4年,将两名杀人抢劫逃犯抓获。

  歌房小姐被杀

  两服务生失踪

  2001年10月29日早晨,大连市沙河口区某高层楼房内,一女子被杀。

  沙河口刑侦大队现场勘查发现,死者是某歌房小姐萨某。死者住在高层,防盗门没有撬压痕迹,警方认定是熟人作案。

  警方很快发现,萨某所在歌房的两位男服务生“失踪”了,两人分别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人陈永峰和青岗县的李晓兵。

  警方迅速追查,发现两人先到丹东,又到岫岩、大石桥、沈阳、吉林等地。短时间马不停蹄地逃窜,警方料定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便全面展开对两名嫌疑人的布控抓捕。警方在对陈永峰在丹东接触关系调查中发现,陈永峰曾向人透露过在大连杀个小姐,由此认证了警方的判断是正确的。

  识破张冠李戴

  抓获一个凶手

  可两名犯罪嫌疑人很快销声匿迹。警方只好从源头查起,派出多个追捕小组,对其家人和可能接触关系进行布控。

  11月下旬,追捕小组获得信息,陈永峰的吉林省白城市一亲属家来过一个叫“张明”的男青年。追捕小组循线追踪,发现“张明”来到亲属家后,到一个洗浴中心当过几天服务生。追捕小组通过对“张明”暂住证上地址查询,这个家住齐齐哈尔名叫张明的男子根本没有外出。警方据此认为,有人冒充张明办了假身份证。

  警方向白城市警方发去抓捕“张明”的协查通报。12月1日,白城警方抓获一名抢劫犯罪嫌疑人,名叫“张明”。追捕小组迅速赶到白城,经审,这个“张明”就是陈永峰。

  ( 半岛晨报 纪永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