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部署抗灾秋播工作 确保不留空白田过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6:5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谢慧敏报道:眼下已进入秋冬种关键时期,但全省秋播进展仍显缓慢。昨日,我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要求各地抢季节、保质量、抓开发,千方百计种满种足,确保不留空白田过冬。

  省委副书记陈训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刘友凡参加会议。

  入秋以来,我省气候异常,北渍南旱,严重影响了秋播进度。截至11月1日,全省仅播种小麦825万亩,占计划播种面积的72%;播种油菜1437万亩,占计划面积的76%。

  秋播生产抓不好,将直接动摇明年夏粮夏油增产基础,制约农民增收。会议指出,各地要继续按“北麦南油城郊菜”的部署,抓紧做好小麦、油菜、蔬菜等作物种子种苗的调剂供应,尽最大努力扩大播种和移栽面积。对渍涝严重、因灾毁损的面积,要抢排渍涝,修复水毁,种不了小麦种大麦,种不了大麦种土豆、蔬菜,千方百计种满种足,多种多收。

  霜降已过,立冬将至,秋播有效时间已经不多。会议强调,各地要抢季节,指导农民有针对性地选用早熟、抗倒的品种,努力做到晚播不晚熟、不减产,力争11月上旬以前,完成小麦播种任务,11月底以前完成油菜移栽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抓好精细整地,药剂拌种,配方施肥,突击开好“三沟”,大力实施“测土配方施肥秋季行动”,提高整地和播种水平。加强分类管理,制订防灾预案,立足抗灾夺丰收。切实抓好130万亩小麦核心示范区建设,加大双低油菜、蔬菜、水果等板块建设力度。依法查处和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制假售假行为,专项整治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市场,确保生产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