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灯下快谈]有感“挖煤之风吹落文化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6:57 荆楚网-湖北日报

  年丰

  前几天全国表彰了一批文化工作先进典型。但曾获得过“全国文化建设先进县”的山西某县此次却名落孙山。有篇“挖煤飓风吹落文化先进帽”的报道披露,该县近年来许多乡镇只偏重挖煤搞钱,文化工作全面萎缩,乡镇文化站大都名存实亡,县里唯一的剧团也几乎散伙……

  煤资源丰富的该县注重挖煤挣钱本无可厚非,问题是,不能只重挖煤而不重全面发展。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强调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要一起抓,这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

  据悉,山西省已针对此提出,煤炭大省既要挖煤也要“挖文化”。这既是重视精神财富,也是创造物质财富。文化的能量,有时燃起来比煤更火热。我们各地在谋发展中,都不可忽视文化的能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