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后无聊谎称东方明珠塔“有炸弹”一句戏言换来8个月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6:59 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上海11月2日电】(叶国标严剑漪)酒后无聊,打手机谎称东方明珠电视塔“有炸弹”,结果一句戏言换来8个月徒刑。

  浦东新区法院日前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被告人何万荣有期徒刑8个月。法院认为,被告人编造爆炸威胁的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其行为已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

  何万荣曾因谎报火警、在超市偷窃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过两次。今年4月11日晚,54岁的何万荣醉醺醺地回到家,无聊地拿着手机拨弄,突然一个恶作剧念头闪过脑际,何不打110寻个开心?

  拨通110后,何万荣谎称,他看见有3个人在东方明珠电视塔下埋炸弹,埋在西面的一根塔桩处。当民警询问何是否愿意配合指认时,何表示愿意,并说自己就在东方明珠电视塔附近,穿一件红色衣服。

  110接警后,立即联系了相关部门30余人赶到现场,对东方明珠电视塔及其周边进行搜索,结果发现是一场虚惊。

  4月12日凌晨,何万荣在上海青浦区居住地被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