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胚胎克隆世界首例波尔山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6:59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天津11月2日电】(记者孙洪磊)2日上午9时零5分,一只小羊羔在天津市畜牧兽医研究所呱呱坠地,这是世界首例胚胎克隆的波尔山羊。

  记者2日中午在天津市畜牧兽医研究所的养殖场看到,一只白色的小羊羔浑身湿淋淋地站在地上,旁边的羊妈妈尽管产后显得筋疲力尽,但仍然不停地舔着小羊羔。

  研究所刘海军博士介绍说,这次出生的胚胎克隆波尔山羊,是由天津市“波尔山羊胚胎克隆技术研究”项目成员自主完成的。“波尔山羊胚胎克隆技术研究”项目从2002年开始实施,由天津市畜牧兽医研究所、天津市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共同承担。

  天津市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丁伯良表示,动物克隆技术在畜牧业生产、转基因动物研制和医学领域中,具有巨大的潜在应用价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