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辍学娃揣10元钱来渝找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0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婷婷)“我想读书,但是家里没钱供不起我了,爸爸又要在家种地带妹妹,所以我就一个人到重庆来找我妈!”昨日,在市救助站里,11岁的辍学儿童邓龙(化名)一脸茫然地说,几天前,他带着10元钱就离开了四川渠县的家,到重庆来找妈妈,没想到在10月30日到达重庆迷了路,后来被好心人送到了市救助站。

  邓龙称,自己今年11岁,家在四川渠县新和乡,爸爸邓理忠在家务农,妈妈苏小莲
则在重庆打工。因为交不起280元的学费,今年上半年,他念完小学五年级后就辍学了。平时在家无事可做,而爸爸又因为要忙农活,同时要带1岁多的妹妹无暇管教他,于是让他来重庆跟着妈妈见世面。

  几天前,他带着爸爸给他的10元钱出了门,独自到重庆来寻母。他花8元钱买了张从渠县到重庆的硬座火车票,上车后就睡着了。迷迷糊糊中,他听见有人喊“重庆到了”,便急忙随人下了车。但下车后他才发现自己下错了站,提前在沙坪坝的重庆火车北站下了车。

  因为不知道妈妈所在的地方叫什么名字,怎么坐车;此后几天,他便开始在重庆城内流浪,迷路的他胡乱地走,前天下午走到了观音桥。3天的时间里,他用仅有的2元钱买了包子、馒头充饥。昨日凌晨,又冷又饿的他蹲在观音桥的一处马路边,一对过路的年轻男女发现了他,并把他送到了市救助站。昨日,工作人员一直试图联系邓龙的父母,但都没有联系得上。最后通过与渠县公安机关联系,证实了邓龙的户籍是在渠县新和乡。救助站表示,今日将护送邓龙回家乡,并将他交给当地民政部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