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抽烟喝口水 院长被骗12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00 重庆时报

  

抽烟喝口水 院长被骗12万(图)

  时报图形吕文韬制本报讯(记者禄成聪)抽了人家的一根烟、喝了一口递来的水,就迷迷糊糊地把十几万的钱送到骗子手上,这不是天方夜谭,南岸一私立医院的院长张健,就真真切切地上了一回当。

  大业务作饵钓上医院院长

  10月27日下午,一自称是包工头的男子来到南岸某私立医院,说手下有400多农民工需要体检,想与医院谈这笔大业务。院长张健(化名)热情接待了他,双方约定第二天详谈体检一事。

  第二天上午,包工头如约来到医院,与张健谈好体检价格为每人420元。正当二人洽谈甚欢时,一个穿着笔挺西装、胸前佩戴徽章、貌似公务员的男子也走进了医院。该男子自称是南岸区经委的张主任,因为经委的一项工程,他与包工头男子很熟络,正是听了包工头的建议,他才选择了张健所在的医院体检。

  没过多久,一名警官打扮的人也走进了医院,一进来就与包工头、张主任打招呼,称三人都认识,自己姓罗,是南岸禁毒支队的民警。

  1小时合伙骗走12.5万元

  张健刚与包工头谈妥一笔大生意,自然心情甚好,于是与其他三人闲聊。

  罗警官说,自己有个朋友在做戒毒药的生意,张健可以进部分货试卖。罗警官还拿出戒毒药样品给张健看,药名注着“阳光三号”,标明由上海第二军医大学生产研制,罗警官同时还提供了一份海南某康复中心授权销售的委托书原件。种种证明彻底打消了张健害怕上当受骗的疑虑。

  见此情形,罗警官趁热打铁,告诉张健自己的那位朋友陈总就住在聚丰酒店,张健如果有意要买药的话,必须与其面谈。中午11点半左右,3人陪同张健来到陈总住的酒店房间,陈总非常热情,又是散烟又是递水。

  在“烟”、“水”的攻势下,张健与陈总谈好购买价值12.5万元的戒毒药,并立即在包工头、张主任和罗警官的陪同下到银行取钱。

  虽然张健一次性取款数额巨大,但由于银行与张健的医院经常有财务往来,工作人员也认识他是医院院长,因此巨款很快被顺利取出。

  张健将钱交给包工头等3人后,被其带到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拿药。3人让他在楼下等着,3人同时上楼拿药。几分钟后,张健见3人还不下来,立即感到事情不妙,再上楼找人时,对方早已不见踪影。

  张健迅速跑回聚丰酒店,却被告知陈总已经退房。查后才知,陈总是在当日11点15分开的房,仅过了一小时,就退房走人了。张健这才明白自己上了骗子的当。

  警方提醒勿入骗子陷阱

  此时早已明白过来的张健赶紧到派出所报案。经初步调查,3名男子的身份全部是假的。南岸禁毒支队并无罗警官其人,陈总开房时用的身份证也是假身份证。

  张健事后回忆,自己肯定在喝水或抽烟的过程中被下了迷药。因为那之后,自己的意识慢慢变得迷糊,10多万的药品买卖,整个谈判细节全然不知,而且在1个小时之内,就与对方达成了口头协议,这与自己平时的作风完全不符。而且在银行取钱时,“包工头”等3人一直拒绝走进银行,现在想来,恐怕是担心被银行的监控录像录下其容貌。

  警方提醒就此各大私立医院提高警惕,谨防落入诈骗团伙的陷阱。如发现可疑人员,须及时与警方联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