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孩不懂哑语 不说话难倒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0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马骄王远凌)“你会不会写字?”“你叫什么名字?”认真地看了看纸上的字后,一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茫然地摇了摇头,只是在空中不停用手比画“二”和“五”两个数字,这是11月2日下午记者在巴南区救助站内看到的一幕。

  据悉,这个男孩是11月1日晚11点30分左右被人“甩”到巴南区救助站的。据救助站赵站长回忆,当时门外有一个男子大喊:“救助站有人没有?”工作人员迅速开门后,门外
就只有这个男孩,同时听到汽车开远的声音,送男孩来的人已不知所踪。

  很快,大家发现男孩是个哑巴,只会写几个简单的名字,而工作人员在纸上写的问题他根本看不懂。

  昨日下午4时左右,记者在救助站看到了这个小男孩,他穿一件花格外套,下穿一条运动裤,脚上一双黑色运动鞋,记者试着与他沟通,他只是嘴里咿咿呀呀,手上不停比画数字“二”和“五”,而后,还在记者的采访本上写下“罗洪举”、“罗洪语”等名字。这时,男孩看到办公桌上一张长江大桥的图画,就显得格外激动,反复指着长江桥头的一块碑,口中发出“呜呜”的开车声,沿着大桥指向对岸。

  工作人员因为无法和男孩沟通,便将他送到哑语专家处。巴南区残联的陈庆光老师用手语问小男孩的名字,而孩子茫然地望着他,于是陈老师无奈地表示:“他是个没学过手语的‘土哑巴’。”

  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市民通过本报热线提供小男孩的线索,帮助他找到家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