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SARS新型生物制剂研制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04 南京报业网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SARS病毒阴魂不散、流感病毒威胁人类……我国科学家日前成功研制出新型预防性生物制剂“重组人干扰素α2b喷雾剂”,有望用于预防SARS冠状病毒感染:将这种药物往鼻子里喷一喷,就可能构筑起一道预防病毒侵袭的“防护墙”。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不久前发出通知,北京远策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研究开发的重组人干扰素α2b喷雾剂可以“作为技术储备,列为SARS防治应急使用药物之一,可
在SARS疫情暴发时用于应急预防”,现在就可生产和销售给国家疾病控制机构。

  近两年半的时间里,在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数百名科研人员辛勤工作,完成了实验室研究、猴体试验和较大规模的流行病学研究,获得大量数据。不仅证明重组人干扰素α2b喷雾剂预防SARS冠状病毒感染有明显效果,并对部分副流感病毒、乙型流感病毒感染也有一定的流行病学效果。

  科学家还成功在鸡体上证明干扰素可明显保护禽流感的攻击,提示干扰素在预防禽流感上也有一定作用。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