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序建:督促及时整改是审计监督落脚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解悦)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市审计部门关于2004年度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序建主持会议。胡序建强调,督促及时整改是审计监督工作的落脚点和关键所在。要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强化财政预算编制和执行的制衡机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从武、徐正荣、黄煌、金琳琳、徐克勤、刘国华出席会议。

  前不久,市审计局对我市上个财政年度中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总体较好。一些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如企业拖欠职工养老保险基金、经济薄弱地区教育附加资金投入不足、部分农村八件实事专项资金未能及时发放等,都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解决。

  胡序建要求,政府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审计监督的重要性,认真落实整改意见。市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审计查处问题整改工作的领导协调,明确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市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强化对审计查处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督促整改到位。市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财政日常监管,不断规范财政管理,完善财政内控制度,杜绝问题重复发生。胡序建强调,要不断增强接受审计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市审计部门也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加强对部门预算执行、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政府投资项目以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项,比如新农村五件实事、社会保障、环境保护、“绿色南京”、教育经费等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逐步实行和完善预算绩效审计制度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等。市人大常委会将通过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进一步加强对财政预算的审查监督,推进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推进预算审查监督由程序性逐步向实质性和程序性并重转变。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