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结束访越回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综合新华社11月2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圆满结束对越南的正式友好访问,于2日下午乘专机回到北京。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胡锦涛总书记访问越南取得圆满成功,访问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突出成果:一、巩固传统友谊、增强政治互信。访问期间发表的《中越联合声明》强调,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是新时期发展两党两国关系的指导方针,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是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目标。中方强调支持越南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和发展革新开放事业。越南重申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

  二、加强政党交流、发展民间友好。访问期间,双方一致认为,中越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双方共同强调,要全面推进两党两国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使中越人民世代友好更加深入人心、永远充满活力。

  三、创新合作观念、拓展合作途径,为中越经贸合作注入新活力。双方共同认为,中越经济互补性强,能源、电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应扩大经贸合作的规模,力争提前实现2010年双边年贸易额达到100亿美元的目标;应推动“两廊一圈”等大型经济合作项目,提升两国经贸合作的质量和水平。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了《中越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多个协议,为两国扩大经贸合作指明了方向。

  四、妥善解决关切、推动区域合作,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双方一致表示,要确保如期实现最迟于2008年完成两国陆地边界全线勘界立碑工作并签署新的边界管理制度文件的目标,把两国边界建成和平友好和长期稳定的边界;继续认真落实北部湾划界协定和渔业合作协定;共同推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进程;确保《南中国海协议区三方联合海洋地震工作协议》得到落实,共同促进海上共同开发和局势稳定;加强两国在联合国、“10+1”、“10+3”以及亚洲合作对话、东盟地区论坛、亚太经合组织、亚欧会议、大湄公河次区域开发等多边框架下的合作与协调。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