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交钱就垃圾封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大河报》报道,为改造城区环境,河南郏县将原是水泥的路面改成方砖路面,但费用却让道路两边的群众分担。群众反映,有关部门竟采用垃圾堵门、开除上班家属的方式要钱。

  郏县的复兴路长7公里,建于上世纪90年代。这次首先改建的就是这条道路。据群众反映:复兴路两边的便道原是水泥路面。前不久,有关部门决定,将花坛和水泥路面铲除,
准备在路两边铺设沙质方砖。然而铺设方砖的钱却让群众来掏。按规定,每户居民每平方米拿60元,按照这种算法,沿街商户和居民根据门前面积大小,将分摊4000元至18000元不等的费用。此外,临街商户还要重新统一更换门头等,这些钱均要商户承担。

  群众认为,这些钱不应他们来出,拒绝拿钱。有关部门就用垃圾将一些商户的大门堵上,一些在事业单位上班的家属因没钱交则被单位勒令回家。

  刘雪斌老人在复兴路开了一家烟酒店,按规定,他要交4000元,因没有钱,收钱的人要堵门,刘老汉已经出嫁的女儿也受到影响,刘老汉不交钱,她就不能上班。不得已,刘老汉多方筹借,才把钱交上。67岁的孙老汉是1997年贷款盖的房子,贷款至今未还清。因经济困难,他将房子租给别人当门面房,几天前,有关部门来向他要4780元钱。他出去借了半天才借了500元,对方不要,第二天又来了20多人,要堵门。老人直到11月1日下午4时才把钱凑齐。

  记者在复兴路上看到,一理发店的门被垃圾堵得死死的。这家房子的主人李建敏说:“我因偏瘫造成身体残疾,啥活也干不成,老公做生意欠了很多钱。没办法将房子租给别人开理发店。这次修路让我们拿4080元钱,我们没有钱就躲出去了。回来发现门被人给锁上了,门口还堆了一堆垃圾。”

  针对群众反映的情况,记者采访了郏县创建文明卫生城市指挥部崔副主任,他说,郏县城市卫生环境在全市排名比较靠后,为改变城市环境,决定对城区进行美化和改造,复兴路是城区改造项目的一部分,我们要求沿路群众和商户参与进来,财政拿一部分钱,群众拿一部分钱。把门窗统一,路面美化起来。这应该是个民心工程,但很多群众不理解。崔副主任说,他们要求工作人员给群众做好解释工作,但可能个别工作人员态度不很适当,他们将会让工作人员改变工作态度,做好群众的工作。对一些确实困难的群众,他们将会同民政部门对其进行补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