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陶武先在中科院成都分院考察时指出 加强自主创新深化院地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11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晓)“推进院地合作,既是科技服务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院地实现双赢的可行途径。”昨(2)日,省委副书记陶武先在成都考察中国科学院成都分

  院时,希望分院进一步加强自主创新,深化院地合作,为提升科研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努力。

  陶武先考察参观了中科院光电产业园、成都生物所、成都有机化学公司、成都信息公司,看望了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尔宓、中国工程院院士林祥棣,并与分院及所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通过共建产业园区、共建孵化资金平台、联合实施科技计划、“西部之光”计划、科技副职选派等活动,中科院成都分院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去年成都分院责任区域内合作项目产生社会效益36.4亿元。陶武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分院在各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祝贺,对分院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在座谈中,陶武先向中科院成都分院提出了三点建议,表达了对深化院地合作的殷殷之情。他指出,成都分院是西南地区规模大、实力强的综合性科研基地、高级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应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面向需求,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努力成为自主创新的精锐团队和骨干力量;进一步强化科技成果转化,主动到企业去找课题、找项目,在自办企业中培养和引进经营管理人才,依托企业主体实现成果转化;进一步落实院地合作举措,主动开放,构筑平台,探索和完善与地方会商、与其它科研机构交流、与各类企业合作的机制,推动院地合作向纵深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