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专题 > 正文

台湾社会政治生态恶化 投资人情绪指数创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3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由于台湾社会及政坛一段时间以来,弊案层出不穷、朝野对立严重,据一项调查显示,台湾投资人的“个人指数”和“经济指数”跌破纪录,分别跌至-40.8和-68.6,总体情绪指数为-109.4,也创下了历年新低。

  这项调查是由台湾世新大学财务金融系与《今周刊》参照美国投资人乐观指数调查内容,于10月14日至27日间,针对过去一年内进行过股票买卖的18岁以上个人,以电话采访
方式随机抽样进行的“台湾投资人情绪指数调查”,误差率为3%。

  根据调查,情绪指数调查中的“个人指数”与“经济指数”双双下跌,“个人指数”由4.6跌至-40.8,这显示出投资人情绪已由“净乐观”转为“净悲观”;“情绪指数”也从表示“净悲观”的-38.9进一步滑落到-68.6,表明投资人的悲观情绪已经持续加重。而总体情绪指数创下历年新低的-109.4,则不难看出台湾投资人对个人投资前景、未来财经走势等,都是抱着负面预期。

  世新大学财金系副教授郭敏华分析了投资人情绪指数下滑的原因,认为“朝野政党互动”、“

禽流感”、“两岸关系”是三大原因,而“NCC法案”、高捷弊案等导致投资环境恶化,也严重影响到岛内投资人的乐观程度。(徐丽麟)

  相关专题: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