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千工人停工要求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14 扬子晚报

  前日下午4时许,深圳迪高乐实业有限公司3工人遭外籍主管殴打。三千工人集体停工,向公司讨说法,要求道歉。

  昨日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正在打点滴的陈忠诚、梁田和李方强3名工人。据医生介绍,3人各有不同程度的软组织挫伤,所幸并没有检查出内伤,可能要住院观察,但并无大碍。

  陈忠诚介绍,10月27日发工资后,他和工友发现工资卡上少给了8天计件工资。于是,包括陈在内的10名工人向车间外籍主管反映,主管的回答是,今年1月到8月每个月曾多发给工人一天计件工资,此次是从中扣除。双方发生争执,“主管叫来保安强行收走我们十个人的厂牌”。

  前天下午,当工人们走进车间,迎面就碰上了聚在一起的四五名外籍主管。梁田说,“因为我们3个人走在前面,先进厂房,结果就被他们围起来拳打脚踢,我被他们按倒在地上,头也被踩住”;陈忠诚说自己被踢了三脚,“他们二话不说,有的卡住我们的脖子,有的踢我们的腹部”,而李方强则称额头和脸被揍了几拳。

  工人被外籍主管殴打立刻掀起轩然大波。工人们介绍,昨日上午8时,数千名工人集体停工堵在工厂大门前,纷纷表示要求工厂道歉。

  为了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工厂宣布放假一天,第二天再继续上班,有关劳动部门也赶到现场组织协调。大工业区管委会劳动处李处长表示,由于事情比较复杂,昨日一整天各部门都开会讨论,并与工厂方面协调,目前暂无处理意见。(据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