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进农业产业化 辽宁今年农业综合开发投入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17 东北新闻网

  围绕“粮食生产稳定,农业持续增效,农民不断增收,农村稳定和谐,努力把我省建成国家重要的优质特色农产品生产和加工基地”的农村工作总体目标,今年我省农业综合开发工作在大力武装粮食主产区的同时,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带动农民增收,全年投入达到7.18亿元,为农村经济注入强劲的活力。

  为稳定粮食生产,我省农业开发部门以粮食主产区为重点,加大涝区治理力度,提
高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全省共安排土地治理项目118个,开发任务139.2万亩。其中改造中低产田项目102个,开发任务127.2万亩;生态治理项目16个,开发任务11.9万亩。全省23个重点产粮县,共安排财政资金2.5亿元,改造中低产田项目54个,开发任务78.3万亩。

  根据省政府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全省粮食主产县的治涝工作目标,全省农业综合开发投入治涝财政资金9031万元,安排治涝项目36个,新建、改造排灌站120座,治理面积41万亩。今年各市都把涝区治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沈阳市为了保证能够在汛期来临前完工,先期垫付资金,对全市27座排水站进行维修改造及渠系配套工程建设,做到了当年立项,当年施工,当年见效。

  为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带动农民增收,省农业综合开发部门根据国家要求,安排资金参股经营,继去年安排亚洲红、鲁冰花等4个投资参股经营项目后,今年又安排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盘锦意丰肉联有限公司两个投资参股经营项目,每个项目投入中央财政参股资金1000万元。由于投资参股扶持的都是国家和省级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项目示范带动能力比较强,对周边地区农民增收的带动作用已经显现。同时还安排重点产业化经营项目18个;一般产业化经营项目37个,包括种养基地项目23个,农产品加工项目14个。同时,全省安排的4个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项目———开原靠山苗木花卉示范基地、新民大民屯高效温室示范基地、盘锦超级杂交稻示范基地、建平黑水林草牧示范基地等已经全面启动。开原靠山苗木花卉示范基地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建设,已建成“七园一廊”千亩示范区,苗木花卉展览、交易中心等配套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 ( 辽宁日报 刁新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